close

 


#KEY_LIST_START#
$2
#KEY_LIST_END#


假日工讀 "時機歹歹! 春節有意兼差上班族年增25%


假日工讀 "人力銀行調查 九成七大學生想打工


 " 假日工讀 "打工環境差! 學生族身陷危機


推薦你免費網路賺錢兼差商機資訊讓你擁有更多現金過更好生活
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ofice08


招學生1.jpg  



 招學生2.jpg 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小心雇主虛報薪資 暑假打工 別當繳稅冤大頭

暑假是打工旺季,常有不肖雇主看準學生社會經驗不足,申報薪資時以少報多,藉此逃漏稅,反增加學生家庭稅負。財政部北區國稅局呼籲,學生打工應保留薪資單,也不要在空白薪資表簽名蓋章,避免成為不肖雇主虛報薪資的人頭。
國稅局說明,由於未成年子女須與父母合併申報綜所稅,往年暑假期間常接獲家長來電詢問,為何子女打工僅領數萬元薪水,收到的扣繳憑單卻顯示薪資所得高達幾10萬元,質疑國稅局核課正確性,引起徵納雙方困擾。
北區國稅局指出,學生利用長假打工賺錢,本為美事一樁,但部分不肖業者看準學生涉世未深,容易相信他人,透過各種理由取得打工學生的身分證、印章,或要求學生假日工讀在空白薪資表上簽名、蓋章,無意間成為業者逃漏稅的工具。
國稅局提醒學生打工族,在求職面試或領薪水時,千萬不可輕易將身分證、印章交給他人,或在未載明工作期間及金額的薪資表上簽名,在領取薪資時,也應詳細核對薪資印領清冊上金額與實際核發金額是否相符,以免遭不肖業者利用來虛報薪資,結果辛苦賺微薄血汗錢,卻得繳納大筆所得稅。
另國稅局提醒,勿為貪圖小利而答應雇主虛報薪資或擔任人頭,以免觸犯幫助他人逃漏稅的刑責。若發現有被公司行號虛列薪資情形,請即向戶籍所在地國稅局提出申訴或檢舉,以保障自身權益。
官員並指出,一般打工族群要等到隔年2、3月收到扣繳憑單才知道公司報了多少薪資支出,所以記得要保留薪資明細表,做為隔年核對之用。收到扣繳憑單時,應假日工讀仔細核對,避免公司以少報多,多繳所得稅成了冤大頭。

免費教大學生如何找好兼職工作



最夯的網路行銷介紹



比網拍更容易成功賺錢方法推薦

券商不賺錢 老謝:交易員兼職開UBER

今周刊發行人謝金河27日表示,台股衝上9,000點,但融資餘額只有1,300億元,數字代表國內投資人且戰且走;上半年有70%的券商都虧損,60%以上證券從業人員月薪只有22K,紛紛去兼職開計程車、UBER等,這些關鍵,都在於內外資稅假日工讀率不同,造成國內投資人投資意願不高。
內外資稅不同,造成國人投資台股意願低,謝金河說,二周前他會見總統蔡英文時提及此問題,蔡英文立即回應:「內外資稅率不同,一直是我心中的痛,這問題一定要解決」。透露總統有誠意解決內外資投資人稅率不同的問題。
謝金河說,他向蔡英文表示,全球沒有一個國家像台灣內外資投資稅率不同,且稅率差別這麼大,蔡英文也表達了想解決相關問題的意願。先前謝金河已多次提出內外稅制不同的問題,即外資來台投資就是分假日工讀離課稅,稅率20%,但國內投資人投資的股利等要併入所得課稅,最高適用45%的稅率。
謝金河也說,目前全球有23個國家、共14兆美元的債券殖利率已降為零,在此情況下,台灣極具競爭優勢,因為像是台積電、中華電,都是股息殖利率極高的投資標的,若能解決稅率的問題,台灣才能發展,吸引更多資金進駐。
謝金河也指出,如富人稅、薪資課高稅,造成如矽谷華人不願意回台創業假日工讀、房屋稅造成交易量下跌,台灣太多稅太有針對性,應該參考國際各國的稅法,要弄一套長治久安的稅制。

網友介紹分享網路賺錢商機



家庭主婦兼差求職專區介紹



創業加盟必看陷阱 注意事項

失業再就業 返校充電或為良策

失業後應如何應對?加拿大統計局週二(7月19日)一份最新研究指出,很多人會選擇返校充電。

據CP24報導,研究發現,失業潮與成年人高等教育註冊潮之間,有極大關聯,尤其在失業前後2年中。舉例說,2008年經濟衰退開始時,失業男性中高達3.1%的人重返大學做全職學生。與之相比,2001~2011年期間未失業男性中,僅0.6%註冊上大學。兩兩相比,前者比後者高出5倍。2008年經濟衰退開始時失業的女性中,同樣有高達3.1%的人重返大學做全職學生。與之相比,2001~2011年期間未失業女性中,僅1%註冊上大學,同樣遠遠低於前者。

報告作者說,此前關於失業人士遭受巨大經濟損失方面的研究頗多,但失業後有多少人會重返校園進修,這一數字卻基本是未知數。今次研究顯示2008年失業的男性與女性中,重返校園進修的人數大幅上升,顯示成年人失業後,有許多人通過重返校園來應對。

研究還發現,2001~2011年期間失業人士,重返校園進修的比例比其它人群高出2~4%。無論男性女性,無論婚否,失業人士比其它人群更有可能在失業當年或次年重返校園進修。報告說,這說明,有些擔心就業前景的人,會在失業時選擇重返校園進修,為將來再就業提前做好準備。

告訴你最夯的網路賺錢商機



零成本兼差找工作創業資訊推薦



創業加盟必看陷阱 注意事項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假日工讀
    全站熱搜

    fb網拍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